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三月主题党日专项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1       访问次数:

根据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要求,结合创意设计学院工作实际,3月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三月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齐云龙主持,校党委委员、我院院长邓劲莲,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荣路,全体教工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齐云龙同志首先传达了组织部《关于开展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通知》,以及本次“党日学习”活动的相关议程。随后,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齐云龙同志领学了该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文件《关于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 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高校党建提质创优的意见》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

紧接着,张荣路同志传达了“3月3日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作主题发言。结合汤书记、贺校长讲话,他提出以下几点思考:第一,做到真学、实思、正悟。要以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正值两会召开期间,两会对国家政经文提出了真知灼见,要求全体人员要结合工作真实思考、真真正正有所感悟。第二,学习要留痕,做好每次党日学习活动笔记。第三,树立规矩意识。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党员同志要力争“小事不出支部,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第四,树立主人翁意识。要求党员在工作中做到力所能及,并有提升。第五,工作要敲定时间表,要有举措。不要求党员同志全面“开花”,要用自己所强领任务、提实力,如创立网络名师工作室、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支部,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第六,加强清廉制度建设。党员教师要发挥表率作用,如班主任在评奖评优、项目建设等工作中要体现公平公正、清廉原则。

最后,邓劲莲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回顾汤书记发言,强调2022年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十个聚焦”“十个着力”开展工作。同时,她围绕高职院校教育发展的主要文件,结合分院工作实际提出“改革攻坚、升本攻坚”八字方针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和党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纲要文件,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提升政治站位。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对文件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指导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二要发挥专业特长,培育特色项目,助力学校发展。三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榜样、立标杆,提升各方面工作水平。四要补齐短板,鼓励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级比赛、建立专业品牌、做出党建亮点,用行动提升办学素质,为学校升本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五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举措,守护好校园安全,为创建幸福机电添砖加瓦。

通过党日学习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强化党性锻炼,干事创业,争当出彩先锋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