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力量|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2061班王教铭的“研”路分享——诚以待人,毅以处事
发布时间: 2022-05-23       访问次数:

 

他平时话不多,为人热心赤诚,学习时总是铆着一股子劲儿......这是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2061班王教铭同学给人的良好印象。大学期间,他时时刻刻将学习放在首位,我们总能在图书馆闭馆时看到他的身影。在同学眼中,王教铭同学虽然话少,但同学们遇到难题时,他总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感染身边的同学,和同学相处融洽。面对各项学习上的挑战,他始终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今年,他成为学校里所有同学心中的榜样——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 

       

 

 

考研经验分享:

问题1:你是从大几开始有考研的计划?

我是从大四开始有考研的计划,希望能再提升提升自己。


问题2:备考的过程大概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应该如何准备?时间如何安排?

备考过程我一共分为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先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专业以及院校,收集院校信息,收集专业课资料,有条件的联系去年上岸的学长学姐吸取经验和了解考试重点,可以和他们买一手专业课真题或者备考笔记资料,充分了解后再买,别被骗钱。然后第一轮把专业课书大致过一遍,记下知识点笔记以便二刷三刷的时候可以更快速的抓住重点看,而不是看一遍忘一遍,英语可以用墨墨记单词软件来反复刷,看到单词可以想起中文意思即可。第二阶段是中期阶段是五月到暑假结束,这个时期可以安排的时间很充裕,可以刷刷徐涛老师的政治课,多利用好B站和一些好的学习平台。然后专业课和英语还是重点抓,英语可以开始刷刷历年真题,真题宝贵一定要认真的刷然后把选项和逻辑理顺,专业课的基础不断巩固到最后阶段要滚瓜烂熟。第三阶段是暑假回来后的最终冲刺阶段,重点还是专业课和英语,政治刷课应该过两轮了,结合配套的一些书籍记记知识点。可以买个微信小程序刷刷选择题,随时可以刷题很方便。最后结合肖四肖八拿下政治大题。一定要好好利用B站了解消息。(希望我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到学弟学妹们)


问题3:在整个准备时期你觉得什么对你影响最大?

同班同学和室友。他们都是很认真,学习氛围非常好,室友们互相鼓励影响很大。


问题4:你认为自己最重要的学习习惯是什么?

我的学习习惯,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拖着睡意去学习,学的时候专注一点,可能比坐在书桌前坐一天事半功倍。


问题5:很多学弟学妹还处在迷茫期,你对他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吗?

我想对学弟学妹说,考研是一件很累但是很充实的事,定下目标每天努力进步一点,能变得更好就让自己变得更好吧,机电学子都很优秀,希望选择专升本和考研的同学都可以顺利达成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