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连续多次蝉联“金平果”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
发布时间: 2022-05-23       访问次数:

2022年5月21日,“金平果”再次发布高职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数据与高职专业排行榜,并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了评价分析。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凭借突出的教学水平、优秀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软硬设施,在排行榜上连续多次蝉联全国第一。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邱均平大学排行榜、评价网大学排行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 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 RCCSE)共同研发的最全面、最专业、最权威的科教排行榜,金平果2022高职专业评价以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为依据,按照“十四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职业教育的要求,采用专业大类、专业类、专业三级分类评价。

工业设计设计旨在引导创新、促发商业成功及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并且通过其输出物对社会、经济、环境及伦理方面问题的回应,旨在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成立于2004年,是浙江省高职唯一的工业设计“十三五”优势专业,作为教育部高职工业设计专指委主任单位,牵头并组织起草了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标准。工业设计专业紧跟4D时代,创新定制与实施“个性化、岗位导向”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创意设计与工程实现并重”的高素质技术型设计人才。工业设计分“产品创新设计方向”、“产品工程实现方向”、“智能交互方向”三个方向。2020年与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培养工业设计专升本教育,进一步提高我院工业设计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