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6-03       访问次数:

为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创意设计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专业召开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省内各大相关院校、企业和行业专家领导与会指导。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副院长季海祺、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各专业负责人主持。 

论证会上,专业带头人分别对本专业培养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汇报后,与会专家根据各专业情况、课程体系、教学模式、课程安排、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和定位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人才培养定位符合社会需求与学院目标,培养目标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课程体系完整系统,涵盖了各专业人才培养的艺术基础与技术基础,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体现出了以就业岗位为导向,课时设置基本合理。同时专家也就学生职业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校企合作形式、学生就业方向拓展等相关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结合最新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特点,为企业培养更加优质人才等。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创意设计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