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清专业 梳理思路 突出特色 打造品牌——创意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业建设规划述评会
发布时间: 2022-03-04       访问次数:

2022年3月2日,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各专业2022年度专业建设规划述评会。各专业负责人以“说清专业、理清思路、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为述评主题,对2022年度专业建设规划与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荣路,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及创意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创意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以及工业设计本科等五位专业负责人围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工作任务,对标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着眼于突出专业特色、打造专业品牌,对专业可持续发展明晰工作思路,分别从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并明确2022年度科研、竞赛等重点项目的工作目标,同舟共济、积极创新,为学校双高建设工作目标的完成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1316E

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对各专业负责人的述评予以点评。通过本次述评,各专业负责人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启、承、转、合”,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工字型取向的“博、约、博”结构,工业设计专业也认真分析了专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艺术设计专业围绕专业自身确定了2022年度努力的工作方向,二年制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围绕新技术和新趋势以六大模块和方向开展深层次的育人模式改革,这些都说明各位专业负责人确实在思考专业发展,并将为专业发展和特色亮点的打造提供了积极的建议和探索。当前全校处于升本攻坚的关键期,我们要对照艺术类职业本科的专业标准和培养方案,开展深入的论证和调研。要想实现专业可持续发展必须进行变革,决不能墨守成规,各专业负责人要围绕艺术和科技的融合,紧跟新技术、新趋势,积极向国内艺术类专业办学实力较强的高校和专家学习,深入推进专业及方向的优化与整合。2022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在新技术方面的教学能力培训与提升,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工作的落实,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荣路指出今天的述评是一个很好的开端,通过本次述评各专业负责人梳理了专业发展方向,全体老师要不断转变专业发展的理念和思路,在新学期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目标,着眼学校即将推行的二级管理改革,做好专业优化整合,自觉地去反思、学习、探究、创新,厘清专业教师的发展方向,上下齐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最后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部署了2022年教学能力大赛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