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2       访问次数:

5月11日,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五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领学《习近平在浙江》,党总支书记张荣路做主旨发言,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国赞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邓劲莲委员领学《习近平在浙江》并讲话。邓委员从“习近平与浙江”“五把金钥匙”两个板块,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一心为民的博大情怀,以及“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崇高的人格魅力”这五把学习“金钥匙”。邓委员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每位师生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二要把握新发展理念,扛起使命担当。通过学习,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总目标,更加深刻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统一战线在奋进新征程中的政治责任。三要知行合一,争当模范生。把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以争先创优进位的工作精神,细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争做“双高”建设排头兵和“模范生”。

党总支书记张荣路主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作主题发言。一是关于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必须弄明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真理,依科学,我们也可以展示我们中国自己的教育特色,我们有我们的“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我们必须坚持文化自信,因为文化的繁荣是发展的最高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二是要有人文精神,尤其是艺术生。我们要向外界展示艺术生不是散漫的,是有气质的;不是无纪的,是守规的。结合本月学校开展的“重礼仪·守规矩·做表率 ”主题教育月活动,要求我们要从点滴做起,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按照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倪小婷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一则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及彭丽媛同志的小故事。通过这则小故事,让她联想到我们党员同志的品质,我们在生活中也会遇到种种困难,在面对艰难困苦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像彭丽媛同志那样坚强、律己。或许我们总认为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会少一些生活的琐碎,实则不然,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和我们每一个平常人有着同样的日常。我由此更加钦佩,也更受鼓舞,我们要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朝着更有价值的人生前行。

活动最后一项,教师党员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党员先进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又让师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把满腔真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