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记动漫0631班校友李挺
发布时间: 2019-07-02       访问次数:

李挺,2006年进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系动漫设计专业,现就职于先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大学期间,他学习刻苦认真,不仅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也通过网络、图书馆借阅图书等多个途径去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三年下来每个学期都拿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也成为了09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学习专业之余他还通过参加各类学生组织来锻炼自己,不同角色给了他能力和性格极大的改变,在校期间担任了三年的班长,大一做了一年的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大二做了一年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学校三年时间和精力花在这三个职务上并不比花在学习上要少,这其中源于两点:一是学校布置的任务及时高效完成;二是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去创新。当时的这种做事理念恰恰等迈出校门后与社会的用人理念不谋而合,这也是后期他在工作上的发展一直比较顺的重要因素,这得益于大学三年学习之外的锻炼。

大三实习的时候,他自己仔细想了想,做什么最符合自己性格的需求,思考了一天,最终定下来从销售做起,在杭州市人才市场找到一家公司做起了家居日化销售。在基层跑了3年,这三年该吃的苦都吃了,心里只有一种想法,5年内一定要有所成就,那时每天真实的想法就是干24小时他都愿意。由于他的勤奋和敬业,集团派他去武汉分公司做主管。做管理跟基层完全不一样,公司发展需要业绩,需要规模,每年自己的收入跟公司的发展息息相关,加入公司的第四年按照这家公司给集团创造的利润,当时分给了他接近30万,之后的三年,他把一家公司的规模扩大到了5家。现在是他加入这家公司的第七个年头,这几年让他掌握了公司的运作流程,掌握了产品营销的方法,掌握了人力资源的管理,在不远的将来,有打算注册自己的公司开展经营。

忆往昔,他特别感谢母校对他的锻炼和培养,感恩在机电学院遇到的兢兢业业的老师们。祝母校越办越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