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成长 百名优秀高职学生党员成才榜样展示——记工业设计1802班校友吴平
发布时间: 2023-04-21       访问次数:

吴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2021届毕业生。2020年入党,2021年从军,荣获旅“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于2023年3月退伍,入队预备役。即将在嘉兴南湖学院就读。

初识机电,起于热情

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初到浙江机电学院,吴平为各式各样的学生组织与社团活动吸引,秉持“大学不仅需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有融入社会的能力”观念,尝试着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组织学生工作。在收获校园经历的同时,保持好素质拓展与学习成绩的平衡。成绩一直位于班内前列。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在这期间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为了提高自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吴平在大一期间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此期间,坚持定期做好思想汇报、一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断学习思想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活动,时时刻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目前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除此之外,吴平也积极参与到了社会实践当中,在锻炼中提升了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与国同行。曾参与到杭州市滨江区“垃圾分类七校联盟”志愿者行动、杭州市滨江区西兴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活动、学校防疫志愿者和迎新志愿者等活动中留下他的身影,并在2019学年获得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树榜样。吴平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和老师们的培养,吴平拥有了良好的设计基础、专业知识及实践能力,获得过多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努力践行着认真、进取、开拓的自我考量标准。在平时会脚踏实地学习课程知识,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三学年连续获得专业第一的成绩,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以及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学科竞赛,创佳绩。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之上,吴平非常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利用专业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曾获得全国酷家乐未来设计师大赛十强、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浙江省第十二届工业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忠于职守,努力将自身的本职工作做好。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学生会工作的三年,努力为同学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组织各类活动并取得外界一致好评。

 

生活中,吴平是一个阳光、活泼的男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所有困难,平时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与不同性格的人交朋友,待人热情诚恳,与老师同学们相处融洽,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遇到事情永远充满干劲,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同学遇到什么困难,都是尽可能去帮助。另外,利用一些寒暑假时间投身工作实践,在实践中体会到自立自强的真正内涵。通过这些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是星就要有星的位置,是光就要有光的辐射”。无论是在追求真知灼见的路上,还是在探索社会问题、洞察社会需求的过程中,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站出来,发挥榜样的作用,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在政治上起到表率作用,在学习上起到典范作用,在生活和工作中起到楷模作用,才能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做到人格上自尊,学习上自主,生活上自立,行为上自律。

忠于内心,成于梦想

积极响应国家应征入伍号召,投笔从戎。吴平现已步入军营,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兴起。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不忘心中初衷。不忘国家的培养,愿用所学回报祖国,用行动践行保家卫国的信念。建党百年,红星照耀,恰是百年风华。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用奉献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每一位机电学子能学真学问,练真本领,抓住时代机遇,不断拓展知识的边界,在追求真理、集智攻关中成就有意义的人生。悟发展之机,践行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精神。行拼搏之路,永葆躬行不辍、不懈探索的奋斗底色。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格、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将知行合一落在实处,淬炼出更为火红的青春。新征程以开启,希望在这里成就最好的自己!书写属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愿每位机电人能弘扬浙机电的优良传统,在未来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