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积极参与百校送教专题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9       访问次数:

为了抵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增强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使同学们了解当前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近日创意设计学院学生参加由浦沿派出所举办的百校送教专题演讲会。

首先,萧山区的陈警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并概括了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总体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在防骗工作上的投入、反诈骗成果及电信诈骗的危害严重程度,同时增加了同学们的防诈骗相关知识。紧接着,陈警官以生动的案例再现诈骗案件的情景,让大家直观地了解犯罪分子的诈骗方式,并重点介绍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呼吁大家提醒身边同学提高警惕。随后,防诈骗专家施教授为我们讲解了“五个一”的防诈骗要点,并呼吁同学们要“以身作则,宣传周边”,切实做好防诈防骗宣传工作,保障自身及身边朋友远离诈骗陷阱。最后,施教授鼓励大家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要向身边的人多宣传、多提醒,为建设平安社会贡献一份力。

本次活动的最后和大家分享几个防范诈骗小技巧:

1.自己不熟悉的网络操作,可以向亲人等寻求帮助,切勿一个人盲乱操作;

2.保护好自己网络账号中的财产和重要的隐私信息;

3.低价出售的商品,要谨慎购买;

4.不轻信网络上的“中奖”信息等;

5.不轻易拨打陌生人留下来的电话号码等;

6.发现诈骗,要马上报警!

7.扫码关注“金钟罩”微信公众号,保护自身以及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