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学研究 创新授课载体——创意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7       访问次数:

2022年3月16日下午,为引导教师加强教学研究,丰富创新授课载体,为中青年教师在教材建设方面指点迷津,创意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教材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教授莅临会议,2022年度教材建设老师齐云龙、曹卫国、战江涛、朱冬勇、李楠、柯达威等中青年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主持。

会上,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材编写思路、建设定位、建设框架、建设进度、教材特色、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在2022年将排除一切困难、尽全力按期付梓印刷。

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教授对每位老师的教材评述予以了点评和肯定。她认为这次教材建设研讨会大家互通有无、互相交流、互相点评、互相学习,总体上各位老师教材编写思路清晰、特点鲜明,但是在讲述过程中发现存在教材内容缺少案例的的承载和对案例的分析等缺憾。设计艺术类专业的教材一定要融入实际案例、结合案例分析、紧跟现代技术发展和趋势,考虑教材使用群体的专业背景和水平,并将课程思政元素渗透于教材的相关章节。2022年是学校双高中期建设成果展现的关键之年,教材建设更是体现一个学校的办学能力和授课水平,各位老师要积极努力、上下齐心,共同克服教材出版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学校双高建设的中期检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介绍了学校教材建设的政策支持和相关安排,并预祝各位老师的教材按期出版,争取实现所编教材列入国家级推荐教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