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变 融合 超越|创意设计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设计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2-03-31       访问次数:

3月30日上午,创意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滨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仪式,优秀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主持。

活动伊始,校党委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今年的毕业设计主题是“蝶变、融合、超越”,希望同学们的作品能传达设计思维的变化和创新;能够融合交叉不同的领域,实现原创灵感,不断自我超越,也希望在我们浙江机电的三年,同学们能在个人的能力上实现蝶变、融合、超越。围绕主题,四个专业的设计也各有特色,工业设计体现“融合创新、智享未来”;艺术设计体现“守好红色根脉、赋能共同富裕”;产品艺术设计体现“传承宋韵文化、融通中西美学”;影视多媒体体现“共建数字媒体新时代”。今年的作品主题鲜明,尽管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同学们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在大学阶段最后一个大作业。今年的设计作品展我们采用线下和线上云展的两种方式,尽管很多企业的朋友、专家、同行们不能来到现场,也能通过云展来参观大家的作品。借此机会,创意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共同感谢所有为此付出辛勤耕耘的师生们,也通过“青春、感恩、奋斗”与所有毕业生们同上“最后一课”,以表达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作为机电学子应秉承“求实、求精、求新”的校训,聚焦于工匠精神,不驰于空想,不婺(务)于虚声,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努力奋斗,谱写更加绚烂的人生。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金鑫、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相继预祝本次毕业作品展圆满成功,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无限期盼和美好祝愿。

紧接着,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优秀作品、为本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奖者、优秀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

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进行合影留念。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代表参观了毕业设计展,点评了学生们的作品。通过这一次毕业作品展,充分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成果,反映出我校师生们的专业设计水平。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蝶变、融合、超越”为主题共推出工业设计、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影视多媒体技术四个专业395名毕业生,179组作品,作品涵盖了智能设备、智能交互、红色文创、乡村振兴、宋韵雅文化等多个校企合作的主题,将举办18天,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从3月30日开幕到4月16日结束,在此期间欢迎广大师生、同行及业界人士观摩线上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