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实施建设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3-30       访问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要求,高质量开展“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相关工作,促进证书的教学、培训工作快速落地,提高院校开展试点工作的整体师资水平,全面提升证书教育培训质量。由我校创意设计学院(“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省级考务中心)联合浙江易启莱朗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实施建设培训班于3月29日在我校滨江校区正式开班。来自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等21所院校34名老师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的师资由浙江易启莱朗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共同组织确定,邀请标准编写、教材开发工作组的核心专家,行业、企业、院校专家进行联合授课,课程内容安排了包括双高建设背景下的1+X证书的开发思考、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与举措、培训评价组织试点工作规划及教辅平台支持、“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实施案例分享、考核站点建设及考务工作介绍、“1+X”数字创意建模技能等级证书与课程实践研讨等。

开班第一天,由我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教授做了《创意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高地建设》的报告,教务处副处长高永祥老师做了《双高建设背景下的1+X证书的开发思考》的报告,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带领学员参观创意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展并交流。

 

培训的课程采用集中理论授课、上机实操、参观分享与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基于理实一体的学习,完成数字创意建模的实操。培训结束通过考核后,颁发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1+X”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讲师证书(中级)以及“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