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签约与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2-24       访问次数:

12月22日下午,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与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仪式的有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行政总监朱毅、东忠集团CFO杨宇明、东忠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汤晓晓、东忠人才公司运营总监朱琼德等一行6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路及创意设计学院教师和线上线下200多名在校生代表,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季海祺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由贺星岳校长和陈磊董事长代表校企双方启动,他们分别为启动仪式做了精彩的致辞。贺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我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学院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它促进了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生产实践、技术推广、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学校走向社会,服务“浙江制造”,打造“机电”品牌,培养更多、更优秀、更受企业欢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创意设计学院立足“个性发展、多元推进”、“艺术+技术”的创新人才培养,基于“创意设计与工程实现并重”的特色定位,围绕“产教融合机制、校企双向融合”的育人模式,为浙江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创新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陈磊董事长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东忠集团和东世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对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的建设充满了信心,并希望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到创新班学习未来技术,也对马上要加入东忠集团的学生表示欢迎和期许。

启动仪式上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与企业陈磊董事长进行了捐赠仪式,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与我校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开办“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并捐赠了价值500万Autodesk Alias教育版正版软件、价值100万元信息化教学硬件和15万元的人才培养费。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表示,这是企业对学校育人成效的肯定,是对我校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寄予了厚望。校企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与企业技术完全对接、无缝集成的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平台,为学生就业提供绿色通道和发展动力;此次合作也是对现代学徒制深层次的育人探索。最后邓劲莲代表师生对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

仪式上,校企双方还举行了“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及“双师基地”的授牌仪式,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与企业陈磊董事长进行了“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的授牌仪式,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路与东忠集团CFO杨宇明进行了“双师基地”的授牌仪式。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在汽车外形设计、汽车数模技术领域具有国际领先学术与实践水平,通过现代学徒制“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模式为学生、学校和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和设计项目研发平台,在汽车外形、内饰设计、汽车数模技术专业领域开展专业建设、人才定向培养、重构校企共建课程体系,以企业项目驱动课题研究、技术服务、顶岗实习等育人环节,并为东世创新定向班的学生打通就业绿色通道。

仪式最后,举行了14位2022届毕业学生的入职仪式,他们将成为东世科技的一员。杭州东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磊 、行政总监朱毅、 东忠集团CFO杨宇明、东忠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汤晓晓、东忠人才公司运营总监朱琼德分别为入职学生挂牌授职。入职仪式代表着校企携手合作拉开了序幕。

“现代学徒制东世创新定向班”将与企业双元育人,培养具有汽车外形与内饰设计、汽车数模技术、汽车周边产品设计等专业核心能力,毕业后进入东世科技以及相关的汽车设计企业从事汽车数模设计、汽车周边产品创意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