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5       访问次数:

12月4日下午,设计与艺术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纯江教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荣路主持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对照初心和使命,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真正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周纯江副院长对我系党总支本次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今天的会议质量高、水平高、内容充实、问题剖析非常到位,大家结合专题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的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科学可行的解决措施,会议开的非常成功。随后也对我系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审时度势,抓牢人才培养这个初心。学院、系部的发展都要服从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全局性的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一以贯之;二是拉高标杆。人才培养、双高建设就是要提升职教定位,破而后立。高水平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就是要打造中国职教样板,提升国际竞争力,因此工作想法、理念、思路要重新定位;三是强化管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落实到系部管理上来,就要靠制度、机制来保障。要制定出激励政策,为教师做好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孵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才能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四是突出重点、深化调研成果。对存在的问题,重点问题要重点研究分析,重点解决。强化担当意识,专项推动。五是打造精品项目。通过制度实施、重点强化等手段,以项目为抓手、成效为目标,创建一批精品专业、精品社团、精品团队。真正实现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荣路、系主任邓劲莲分别做表态发言,两人表示将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打折扣,求大同、存小异、多沟通,开动脑筋、开拓创新、精准发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系部各项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