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点问题 互帮互助促进步——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2       访问次数:

2022年1月8日上午,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邓劲莲以双重身份出席,分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张荣路,齐云龙、刘博盛参加了本次会议,非党员行政班子成员副院长季海祺、校纪委委员屠明华、组织部干部董燕雯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路同志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浙机电院党[2021]43号)要求,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精心谋划、细致安排、广泛调研,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重点任务和方法步骤。本次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班子、总支委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起草班子和总支委员检视剖析材料,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围绕对照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进行梳理和剖析,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张荣路同志首先代表总支班子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完毕后,张荣路同志代表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出政治方向、履职担当、群众路线、能力挑战、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14个,并将其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同志之间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待,达到了相互教育和警醒、统一班子思想、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委员邓劲莲对本次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今天的会议质量高、水平高、内容充实、问题剖析非常到位,针对会上提出的各种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必须正确对待,特别是要做好后续的整改。同时也对我们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她指出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好地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最后,分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做表态发言,均表示将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打折扣,开拓创新、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部署,按照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教代会工作任务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完成双高建设以及提质培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