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做人再做事 ——记工业设计0811班校友王潘红
发布时间: 2022-05-02       访问次数:

王潘红,2008年进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系工业设计0811班学习,于2011年毕业。现任杭州印点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校期间他就加入了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园,他学的是工业设计,在创业的路途当中深深体会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不论是办企业还是以后的工作,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可以在社会的大学堂里面占一席之位。与同年级同学一起注册成立目击者设计工作室。并且在2012年带领应届毕业生3名,凭借在校大学生创业园的经历和政府的大学生创业无偿资助金额8万元,注册杭州印点广告设计有限公司,2015年成功入驻杭州市滨江区海创基地。2016年被华为有限公司评为“值得信任”广告供应商,同年中标恒大地产(杭州)地区指定广告供应商。

在普通农民家庭长大的王潘红,在校期间抓住机会,在学校开办的第一期大学生创业园时,第一批次加入其中,在创业的浪潮当中,激流勇进。苏东坡说,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们多数人羡慕那些功成名就的人,向往他们的光环和掌声,但我们却没注意到他们背后的承受和坚韧。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架,功在不舍。此非虚言。所以,毕业后不管选择上班还是选择创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同时他不忘学习,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说的最多的是不论做什么,都必须先学会做人,再可以做事。在创业的路途当中,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在其中的必须摆正的就是自己的品格——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很多的决定当中,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先做好自己,在利益的选择上面,自己认为最重要的是抓牢一点,先选人再选事。摆正自己的位置,换一个角度考虑考虑对方的想法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民创业的时代里,在创业这条道路上,一直坚守自己的初衷的想法,带领3名同伴开始创业。企业从一个只有凭靠学校给予的一点业务,壮大为拥有1200平厂房,3处办工地点,56名员工的杭州印点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回首大学生活,他觉得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学习,同时要注意人品,先做人再做事,还要有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格局。